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刘德安、李建竹召开座谈会调研思政课及马学科建设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王梦 发布时间:2019-10-17

10月1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刘德安、党委副书记李建竹在金花校区第一会议室举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学科带头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博士硕士研究生代表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有关意见建议。

刘德安在讲话中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开展此次调研,就是要解决怎样看马院、建设什么样的马院,怎样建设马院等重要问题。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时间短、发展速度快,凝聚了全校师生的智慧和汗水。面对当前的新形势,要坚定信心,群策群力,下决心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守正创新,推进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他要求各相关单位,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一系列讲话精神,不折不扣、逐条逐项对照、细化、落实;二是要把学校已经制定的相关文件落到实处,针对调研发现的新问题,及时提出解决办法,加快解决;三是要切实落实中央“将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重点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作为重点学科、思政课作为重点课程加强建设,在发展规划、人才引进、公共资源使用等方面给予马克思主义学院优先保障”的要求,大力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课改革创新。

李建竹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思想政治理论课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各相关单位要抓住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契机,认真落实好学校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各项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总结好调研成果,牵头跟进落实相关任务。教务处、宣传部、学工系统、团委要针对课程思政、网络思政和“三全育人”、第二课堂建设等加强调研和既定任务落实,切实夯实各项工作。

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技处、财务处、资产处、实验室管理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曲江校区管理处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