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王梦 发布时间:2019-11-07

11月7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全会精神“进课堂”等相关问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张锐主持。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鲁宽民以《筑牢我国长治久安的制度根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为题上党课。他从会议背景、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说明及决定主要内容等方面对全会精神做了详细讲解。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六平带领大家重温了《西安理工大学学院党委会议议事规则(试行)》《西安理工大学学院党政联席会议事规则(试行)》《西安理工大学校院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及教职工政治学习制度》的相关内容。

与会人员就几次全会的主题、《决定》与依法治国的关系、加强学院制度建设和治理等问题进行了研讨。张锐就落实全会精神,加强学院制度建设和管理服务做了主题发言。

会议还就全会精神进“形势与政策”课堂做了部署,并集体学习了校党委书记刘德安《西安理工大学:以主题教育良好成效推动一流大学发展》《坚守政治底色 凸显行业特色 推进新时代行业特色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推进高校全面从严治党 打造坚强可靠育人阵地》三篇公开发表的署名文章,并研究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

为搞好本次学习,学院编印了材料汇编,将全会公报、《决定》及说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汇编成册,方便大家学习。

下一步学院还将扎实推进全会精神理论宣讲和“进课堂”等工作,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