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迈向“中国之治”新境界——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报告会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吕维兴 周 倩 发布时间:2019-12-04

12月4日,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曲江校区教11楼模拟法庭举行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鲁宽民为大家作了题为《迈向‘中国之治’新境界》的学习报告。

鲁宽民院长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本概况”为引,逐步深入的向在座师生讲解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会议内容,传达了全会的主要思想。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阶段和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围绕“什么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这一问题,总结概况出了“一个重要认识”、“一个重要结论”与“13个显著优势”,深入回答了我国在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一重大政治问题。他表示,要全面准确地把握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本精神,必须不断加强对于全会报告的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去;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从实际出发,结合主题教育不断向纵深推进。

鲁宽民院长的精彩讲述引起了全院师生的热烈讨论:

研1928班研究生李运说:听了鲁老师的讲座,我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之所以行得通、有生命力、有效率,就是因为它是从中国社会的土壤中生长起来的。公报中提出的13个“显著优势”所对应的制度是中国在革命、建设、改革和发展实践中逐渐形成的,是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之基,是行之有效的“好制度”。

研1827班研究生赵潇说:通过此次会议,让我深刻了解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对于国家快速稳定发展的重要性,让我获得了丰富的理论知识,同时也更加清楚了自身担负的历史使命。我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明确目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一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有力传播者、忠实践行者。

此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报告会,使大家对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了更加坚实信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王梦,全体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