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扎实推进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发布时间:2020-02-23

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学”的总体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扎实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本科教学工作的方案》,院领导班子通过多次视频会议讨论研究,根据学院实际及承担课程的特点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工作方案,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进度不延迟、教学质量不降低。

2月22日,学院再次召开视频工作会议,就疫情防控期间网络授课平台搭建、教学内容的选定以及网络授课的规范要求等问题开展讨论,并安排布置相关工作。会议由学院院长鲁宽民主持。

会上,副院长尹洁传达了学校应对疫情的教学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学院教学工作方案。自3月2日起至学生返校之日,学院承担的课程将结合教学日历进行线上教学,教师依托选定的网络教学平台开展在线教学及辅导,学院成立“线上教学工作指导小组”,帮助教师掌握在线授课技能,推动线上教学顺利进行,确保教学任务高质量完成。会议强调,结合疫情,助力战“役”,教师在备课及教学中注意将疫情期间先进事迹,融入到课程教学中,加强心理疏导和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学习。

院长鲁宽民对学院疫情防控、在线教学和开学相关筹备工作做部署安排,并提出明确要求。他要求各教研室及全体思政课教师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和线上教学工作,按照学校、学院的安排精心备课,充分利用教育部和各种网络教学平台,高质量地开展好教学工作,确保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他鼓励全体思政课教师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人员挖掘战“疫”期间所涌现的新时代英雄精神,予以凝练提升,深化研究,不断充实思政课教案,优化思政课教程,用新时代中国精神感染教育大学生,用具体的案例和鲜活的人物生动地把思想政治理论课打造成有仁爱、有情义、有内涵的抗疫情思政课堂。

院党委书记张锐做总结发言。他鼓励教师们要变因疫情防控需要而“被动”开展线上教学为“主动”适应、开展网络思政教学改革,认真参加网络课程培训,学习网络思政教育方法,建设课程网络教学团队,倒逼思政课程教学质量和水平的提高,推动信息技术与思政课程实现融合;研究生导师要主动加强学生学习和心理指导,严格学习目标要求,确保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同时认真做好研究生招生工作;学院各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主动了解师生需求,加强人文关怀,切实帮助师生解决实际困难。最后,他号召学院全体师生要坚决贯彻落实中省和学校一系列决策部署,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立足岗位,主动作为,为实现2020年工作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会议还研究了科研、学科、学生管理等相关工作。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院办主任、教学、科研秘书及相关教学骨干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