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教研室举行在线教学示范活动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唐华 发布时间:2020-02-25

为进一步贯彻教育部、教育厅和学校关于疫情期间教育教学的要求,积极落实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做到“停课不停学”,帮助老师尽快适应网络教学,保障延期开学期间的线上课程教学质量,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教研室于2020年2月25日下午通过QQ课堂进行了线上教学示范活动。唐华老师做了示范教学,彭蕾老师进行了技术指导,原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原理教研室主任朱鸿亮主持。

首先,唐华老师使用QQ课堂给教研室老师作了教学展示。教学展示包含QQ群课堂开课、PPT讲解、视频播放以及与同学互动等相关教学环节。整个展示活动准备充分,内容充实,形式新颖,观看教学展示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课堂教学展示结束后,唐华老师分享了自己的线上教学体会,彭蕾老师介绍了QQ课堂的使用流程,老师们就QQ课堂使用中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

最后,教研室主任朱鸿亮老师提出,原理课应该结合疫情,助力战“役”。老师们在教学方法上除了掌握好新工具,也要做好后备方案,根据情况随时调整;在教学内容上要注意将疫情期间先进事迹,融入到课程教学中,加强心理疏导和爱国主义教育,深入挖掘原理课与现实结合的典型案例,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