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特殊时期,“别样”课堂——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化教研室进行网上示范教学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闫昕 发布时间:2020-02-26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化教研室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的相关要求,把本学期所承担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从与学生面对面的现场教学搬到了网上。为了让老师们能够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中国化教研室的全体教师于2月25日下午三点,运用QQ群直播进行了课程的示范教学。

首先,教研室主任王长坤老师就本学期第一个月的教学任务进行了部署安排,强调在这样的特殊形势下,我们每一位老师更有责任、也更需要投入大量的精力备好课、讲好课,让学生透过我们的课堂,深入地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增强自信。

接着,闫昕老师就如何运用QQ群直播进行课程教学进行了示范,讲授了本门课程的前言部分。她打开PPT引导学习,其间插播视频资料,并且布置讨论题,让大家参与思考。整个流程衔接顺畅,表达熟练,得到了大家的普遍认可。

最后,老师们就网上教学还可能存在一些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例如:怎样对学生进行考勤?如何给学生平时成绩?怎样检测学生的学习效果等等,大家各抒己见,共同为提高课堂效果出谋划策。

通过此次示范教学,教研室老师们掌握了网上授课的相关方法,大家一致表示,继续丰富和锤炼教学内容,熟悉新的教学手段,准备好每一节课,为防控疫情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