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我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被认定为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发布时间:2020-03-31

 

3月26日,陕西省教育厅发布了《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公布2019年陕西省线上线下混合式、线下、社会实践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陕教高办〔2020〕2号),共认定了114门省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216门线下一流本科课程,26门社会实践一流本科课程。我院由梁严冰教授负责、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全体教师讲授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被认定为线下一流本科课程。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结合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和我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坚持以课程建设为抓手,深化教学内容和教学模式改革,注重教学创新,探索并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的深度融合,着力打造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一流“金课”,促进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下一步,我院将进一步加大一流课程建设力度,积极发挥省一流本科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一流本科课程教学团队建设,鼓励其他课程教学团队借鉴《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建设经验,按照国家、陕西省一流课程标准加快建设步伐,努力打造更多优质的、多样化的一流课程,满足学生多样化、个性化学习需要,以课程建设推动一流学科专业建设水平,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

开展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课程建设新理念,推进课程改革创新,实施科学课程评价,严格课程管理,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建设具有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金课”,完善以质量为导向的课程建设激励机制,形成多类型、多样化的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的具体体现,也是推动高等教育“质量革命”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