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中国社会科学报》、“学习强国”刊发我院思政教师多篇理论文章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张锐 发布时间:2020-04-24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响应党中央号召,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一级学科优势,我院师生围绕疫情积极撰写理论文章,以“理”为引,学理抗疫,为全民抗疫献言献策,多篇文章在《中国社会科学报》、中国社会科学网、“学习强国”平台刊发。

2月12日,我院鲁君副教授撰写的《用坚定信心凝聚战“疫”正能量》在中国社会科学网刊载。3月31日,孙六平副教授、研1827班研究生任苗苗联合署名文章《疫情大考展现中国精神的四重维度》在中国社会科学网全文刊发。3月27日,“学习强国”平台《陕西高校:因势而新办好网上思政课》一文中刊登了我校线上思政课的相关情况。4月20日,《中国社会科学报》以“科学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发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作用”为题,专版刊发我院教师的6篇理论文章,分别是:张卉副教授的《发挥中国特色制度优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易鹏副教授的《凝聚和彰显伟大斗争中的青春力量》、鲁君副教授的《“抗疫精神”彰显道德建设新高度》、刘玲副教授的《共同战“疫” 建构党性修养新话语》、彭蕾副教授的《坚守战“疫”中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主阵地》、乔夏阳讲师的《用近现代史课堂传递战“疫”正能量》。4月21日“学习强国”平台转载了其中的3篇文章。

4月17日,由陕西省委宣传部主办、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和我校支持协办的《理论宣讲面对面》栏目登陆“学习强国”平台,该栏目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主线,聚焦社会热点,通过嘉宾多角度、深层次谈话交流,以百姓视角、大众语言生动宣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栏目一经播出,即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的欢迎和好评,我院梁严冰教授带队参与了该栏目的策划、制作工作。

66B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