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发布时间:2020-04-22

4月20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腾讯会议室召开线上全院教职工大会。会议以“落实新时代‘思政课20条’ 推进三全育人工作”为主题,重点学习传达中省有关文件的精神,安排部署近期相关工作任务。

会上,院长鲁宽民传达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深入解读了《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院党委书记张锐解读了《陕西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实施意见》《陕西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测评指标体系(试行)》等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党中央提出构建“三全育人”的“大思政”格局,是对教育育人本质的回归,是对“育人”和“育才”的有机统一,科学回答了高校思政工作的内在规律和科学方法。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为思政课教师,要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充分认识到上好思政课、站好讲台的重要意义,要牢记初心使命,切实落实新时代“思政课20条”,着力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不断推进三全育人工作。

会议安排部署了有关文件精神的任务落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就分管工作的近期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通报。会议强调,在当前这个特殊时期,要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教学科研工作不停步,同时千方百计安排好招生、保障好就业,使学院各项工作保质保量顺利进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院长鲁宽民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