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我院康欣副教授的文章被人大报刊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并被中国知网双语推送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王梦 发布时间:2020-06-01

我院康欣副教授的文章《债权杠杆与华盛顿海军军备会议上的美英博弈》(原载于《美国研究》2019年第5期)被人大报刊复印资料《世界史》专辑2019年12月全文转载,并入选中国知网“中文精品学术期刊双语数据库”(简称JTP),双语推送。

文章在既有研究的基础上,通过梳理英美两国的外交档案,以战债视角重新解释了一次世界大战之后英美两国军事权力的转移,展现了一战后美国作为新兴大国如何通过金融“联系性权力”与霸权国英国“化敌为友”的历史面向。

中文精品学术期刊双语数据库是中央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重点项目,秉承中国文化“走出去”战略思想,精选科技和社科百余种国内影响力一流的学术期刊中的优秀论文,在国际平台上进行中英双语全文对照出版、发行,旨在帮助全球学者了解并运用中国学术最新研究成果,进一步扩大中文学术文章在国际上的影响力,提升中国学术界在国际上的话语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