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学院召开拟录取研究生见面会和返校学生座谈会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发布时间:2020-06-03

6月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相约云端”的方式与2020级拟录取硕士研究生进行线上交流。学院院长鲁宽民、院党委书记张锐、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孙六平、导师代表梁严冰、研究生秘书王锋参加会议。

院长鲁宽民致辞。他对2020级拟录取新生表示祝贺,详细介绍了学院历史沿革、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情况。对2020级新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不忘初心,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对学科学习心存敬畏,培养虚怀若谷的胸怀;二是勤学修德,沉下身、静下心、耐住性子坚持大量阅读,聪慧大脑,撰写读书笔记;三是创新驱动,勇于实践,勇于批判,学思结合,与时俱进;四是追求真知,端正学风,善于沟通,乐于合作,践行诚信,恪守治学之道。他鼓励大家通过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专业知识扎实、综合素质过硬、德才兼备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

全国优秀教师梁严冰教授代表研究生导师发言。他对2020级拟录取新生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大家养成良好学习和生活习惯;强健体魄,为专业学习奠定基础;认真研读经典原著,养成勤思好问的习惯,日积月累,厚积薄发。

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孙六平介绍了学校奖助学金政策、研究生教育管理、党建等工作。他勉励同学们早做准备,尽早进入研究生学习状态,同时要锻炼身体,做好疫情防控,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研究生学习生涯。

院党委书记张锐做总结讲话。他对拟录取新生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戒骄戒躁,加强自律,做好疫情防控,确保顺利入学;二是珍惜机会,珍惜时光,按照院长的要求和梁老师、孙老师的建议,提前涉猎相关书籍,为入学后的学习研究奠定基础;三是要学习和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导向,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特殊性,进一步深化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认识,端正入学动机,坚定政治方向,为即将到来的研究生学习生活做好思想准备。

拟录取学生纷纷表示,非常期待能加入西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这个大家庭,也感谢学院给予的关心,通过此次视频会议,大家对学院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自己的研究生生涯也有了清晰地认识,也要早日调整状态,适应研究生学习生活要求,不负各位领导和老师的教导和希望。

5月2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11楼301召开返校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张锐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孙六平主持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

张锐首先对返校师生表示了热烈欢迎,对返校学生的学习生活及工作表示了关心与问候。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学校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返校同学要以谨慎的防护心态,积极的奋斗姿态,维护好疫情防控大局,维护好复学复工的良好态势。一要紧抓防疫不松懈,树立疫情防控大局意识,全局意识,严格自律,模范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落实防疫要求;二要珍惜时光,正确认识马院毕业生的就业利好,把握好在学校的时间,大力推进学术研究和课题攻关,力争尽早毕业、顺利就业;三要筑牢身体防护线,注意日常卫生防护,科学合理搭配日常饮食,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免疫力,学院也将竭尽所能为大家做好服务,多方面关心同学们的学习、生活。

孙六平对疫情防控和学习生活提出具体要求,要求返校学生一要明白疫情防控纪律的严肃性和重要性,对待疫情不能麻痹大意,对待学校防控纪律不能漠然视之;二要注意个人安全,注意日常的自我防护和保护,注意宿舍、教研室等用电安全,遇到问题及时上报;三要善于化危为机,抓住学习的“黄金时间”,把学术研究和课题研究推上新台阶。

随后,院团委书记王梦为返校学生发放口罩等防疫物资及鸡蛋券等慰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