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99如一,小马这样为党庆生

来源:党建工作 编辑: 发布时间:2020-07-01

3690C

七一,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在这个重要的日子,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各党支部采取多种形式为党庆祝生日,表达自己的喜悦心情。

一、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 院领导讲党课

7月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博士生齐聚一堂,听党课、讲党课,畅叙爱党之情。

CCFA8

集体收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鲁宽民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讲党课。

他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畅谈了自己学习《共产党宣言》的深切体会和感受。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述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的故事时讲到的“真理的味道非常甜”为开头,详细的讲述了《共产党宣言》在中国的传播过程、马克思与《共产党宣言》的诞生、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等相关历史。他说,每次重读《共产党宣言》,都让自己思想受到洗礼。《共产党宣言》是一部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科学社会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作为“全部社会主义文献中传播最广和最具有国际性的著作”,深刻改变了人类历史的进程,影响巨大而深远。要在重温《共产党宣言》中,坚定初心,汲取智慧,不断把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和实践向前推进,让真理绽放出更加耀眼的光芒。

院党委书记张锐带领大家学习了近日发表在《求是》杂志上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他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完善和发展党内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要求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学院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解决了很多困扰学院发展的问题。上月,我们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一线教师与教务处、实管处、教发中心一起调查研究、检视线上思政课中存在的问题,是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有益做法。下一步,我们还要继续坚持主题教育“以上率下、示范带动”的做法,坚持院领导、支部书记带头,采取更多形式把党建和业务真正融合起来,进一步探索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有效途径。

二、学院领导老师参加学校首届党支部书记微党课比赛

7月1日下午,西安理工大学首届党支部书记微党课比赛拉开帷幕,我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鲁宽民教授、博士生导师史向军教授受邀作为特邀7位评委之一参加微党课比赛,院党委书记张锐与全校21名基层党委书记受邀担任比赛评委。全国优秀教师、我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党支部书记、博士生导师梁严冰教授,德育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陈文林副教授和其它31名党支部书记参加比赛。比赛持续5个小时,参加活动的同志,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度过“七一”,内容丰富的微党课,让人目不暇接,选手们精彩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深受教育。

CC995

三、学生党支部七一专题活动

1、学生党支部党员收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

2、手写入党誓词活动

821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