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毕业生座谈会及党课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孙六平 发布时间:2020-07-08

7月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11楼513会议室举行毕业生座谈会,毕业生党员上在校期间最后一次党课。院长鲁宽民、院党委书记张锐,导师代表许春玲、梁严冰,研究生秘书王锋及毕业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孙六平主持。

座谈会上,鲁宽民致辞。他向全体毕业生完成学业、走向新的人生征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因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的毕业方式很特别,但却具有非常特殊的意义,必定为同学们留下难忘的回忆。他从“做人、做事、干成事”给毕业生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能够认认真真做人,踏踏实实做事,谨记“祖国、荣誉、责任”的校训,脚踏实地、知行合一,无愧于这个伟大的时代。

ef812f4cbaf963aef9b8bf18b161778

许春玲、梁严冰与同学们一同回顾了在校的三年时光,他们勉励同学们以梦为马、珍惜韶华,能够将在学校学到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化为德行,不断拓宽视野,提高人生境界,成为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王锋就毕业相关事宜进行了安排布置。

毕业生代表郭一豪、刘燕、杨雨聪、赵家儀、吴洪晓等回顾了自己与老师同学相处的难忘经历与收获,感恩老师们传道授业和父母的养育之恩,将在未来,积极工作,贡献聪明才智、书写青春华章。孙六平就学生就业问题及毕业注意事项做了强调。

13dcca48a6dd9f8749ec3f52461f4c0

张锐为毕业生党员上党课。他结合对刘少奇同志《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学习,强调党员的党性修养是一辈子的事,青年共产党人要有理想、有信念,心有所信,方能远行。他结合自己在校二十年来的体会,通过正反两面生动的案例,向党员们讲述了迈出校门后应该注意的问题,告诫毕业生党员无论身处何地、身居何位,都应该把修身放在第一位,认真做事、谦虚为人、积极乐观,始终保持党员本色,特别是作为一名专业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共产党员,更应“坚守底线,不作恶,不为害”。孙六平强调了党员档案管理、组织关系转接、预备党员转正等相关事宜。

会前,毕业生和老师们合影留念。

合影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