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教学竞赛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彭蕾 发布时间:2020-07-08

为切实提升思政课教师教学水平,备战2020年陕西省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2020年7月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十一楼6楼电教室举行了思政课大练兵教学展示和院级选拔活动。

此次活动聘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夏永林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刘力波教授、长安大学陈怀平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李仙娥教授、西北政法大学魏奇教授担任嘉宾评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大练兵活动,活动由尹洁教授主持。

经过前期选拔,本次比赛共有十二位教师参与竞赛,分别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生)等课程内容为基础,以新颖多样的教学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所涉及的知识要点和授课内容,展现了学院教师在思政课教学上扎实的专业功底和丰富的教学经验。

校内外专家认真观摩了各位参赛教师的课堂教学展示,对授课内容、知识性、教育性以及感染力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如何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学水平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通过本次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进一步贯彻思政课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和全过程育人的教学理念与培养目标,持续打好提高学校思政课质量和水平的攻坚战,进一步加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

获奖名单

一等奖:

鲁君、武焱旻、王长坤

二等奖:

闫昕、余彪、朱慧

三等奖:

马蕾、冯晓霞、张卉、潘胜强、张悦、任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