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我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王梦 发布时间:2020-09-10

9月1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在曲江校区综合楼220教室举行。学院院长鲁宽民、院党委书记张锐、副院长尹洁、各教研室主任、导师代表、研究生秘书、辅导员和全体2020级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孙六平主持。

鲁宽民代表学院致辞。他对2020级新生加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院历史沿革、学科建设、教学等具体情况,对2020级新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坚信学科属性,对学科心存敬畏;二是在喜欢和热爱中发现问题,培养自己敢于质疑、求实创新的精神;三是要利用有限的校园时间勤勉学习,坚持阅读、潜心学术,不断磨练研究潜质;四是要培养胸怀若谷的情怀和实事求是的态度,恪守治学之道。他鼓励大家在研究生阶段,守正创新,将优秀变成一种习惯,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时代新人。

西安理工大学青年“科技新星”易鹏副教授代表研究生导师发言。他从“知远”开眼界、“知恩”树意识、“知行”贵坚持三个方面对2020级新生提出殷切期望,希望新生们永远保持激情,让真情永驻,让理想远行,日积月累,厚积薄发,走好走远走稳未来的道路。

博2004班洪涛同学代表新生发言。他号召新入学的同学读原著,学经典,知时事,不断从马克思主义原理中汲取营养,不断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中集聚力量,规划好自己未来的学习生涯,做一个合格、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张锐做总结讲话。他从三个方面做了强调:一是马院师生要讲政治、强信仰,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模范遵守政治纪律和校规校纪。二是马院学生要正态度、讲自信,切实培养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兴趣,热爱自己所学的专业。三是马院学生要担使命、强本领,认真读原著、悟原理,抓住机会加强社会实践,做到知行合一,提升自身能力。最后,他希望全体师生一起努力培育、凝练学院精神和文化,为新马院注入灵魂和力量。

孙六平做新生入学教育。他强调,疫情防控期间,要严守责任安全的红线,尽快熟悉环境,明确学习目标,为自己的研究生学习阶段开好头、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