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发布时间:2020-12-24

12月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曲江校区综合楼909会议室召开扩大学习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锐主持。

会上,副院长蒙冰峰传达了《西安理工大学关于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学科带头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史向军教授以《深入学习“四史” 践行初心使命》为题,从高校“四史”学习教育的开展和目的,“四史”的内在逻辑关系和主题、主线及如何学习“四史”三个方面对“四史”学习教育进行了解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梁严冰就“四史”学习教育谈了自己的认识,他认为应该深刻认识“四史”教育的重要性,搞清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内在联系,推进“四史”教育进课堂,同时加强理论研究和阐释。

与会人员通过观看视频、个人领学、主题发言等形式集中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相关篇目和“时代楷模”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并围绕推动“四史”学习教育进课堂、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党风廉政建设及榜样学习等进行了交流研讨。

张锐在学习总结中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深入落实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把“四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结合起来,推进“四史”教育进课堂。二是进一步加强理论研究,加强对在学校、学院中心组学习中授课的教师的激励,努力提高师生理论宣讲水平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水平。三是号召全院师生要向“时代楷模”张桂梅同志学习,不管面对什么困难,始终坚守教书育人初心,践行立德树人使命,把学生的成长成才作为衡量我们工作的标准。要向身边的榜样史向军同志学习,学习她严谨的治学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谦虚的为人处事和高尚的师德师风,真正做到虚怀若谷、见贤思齐、共同进步。

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