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院党委召开学生党员发展对象预审会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发布时间:2020-12-24

12月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对学生党员发展对象进行预审。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支委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锐主持。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李春玲就党支部对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发展对象综合政审情况、发展对象的推荐确定、公示及预审材料相关情况等进行了汇报。院党委副书记孙六平、组织员郭雪就入党材料详细审查情况进行了汇报。

经院党委委员问询及查阅材料,经党委会研究,同意臧博文等17名同志拟接收为预备党员的发展对象审查意见,预审合格。

张锐就党员发展强调几点意见:一是严格执行《中共西安理工大学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修订)》,确保公正、公开,经得起检验。二是要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既要防止“一叶蔽目”,又要防止“一好百好”,既要防止简单地把学习成绩作为发展党员的主要条件,又要坚持把综合素质作为发展学生党员的重要考察内容。三是要实现研究生培养和入党教育培养相结合,注重看学生投身学习、科研、社会服务的表现和关键时刻的表现,要着眼学生的进步和潜力,通过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来造就更多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