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教研室成功举办《概论》课线上课程建设研讨会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发布时间:2021-01-08

1月8日上午,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教研室在曲江二期综合楼909会议室举行《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以下简称“概论” 课)线上课程建设研讨会,会议邀请我校实验室管理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胡明星、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安颖、在线教育主管薛茜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德育教研室主任陈文林做主题发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教研室主任王长坤主持。

研讨会分两场。上半场四位专家作主题发言,胡明星主任就线上课程改革、混合教改、打造思政团队、实验室建设介绍了相关情况;安颖副主任介绍了我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设备使用、拍摄的具体要求;薛茜主管介绍了在线平台的使用、运作情况。在此基础上,陈文林主任现场联网我校云课堂,具体介绍了《思想道德与法律基础》课线上课程建设的过程、经验和心得体会。在四位专家做主题发言后,各主讲教师就相关问题向专家进行咨询和讨论。下半场在专家离场后,教研室召开教学法会议,针对线上课程建设的要求,对《概论》课如何开展线上教学进行热烈讨论,对如何拍摄视频达成共识并对下阶段开展《概论》线上建设工作进行了分工和部署。

这次研讨会是一次线上教学改革的教学会,也是一次动员会,通过这次会议教研室各位同志达成了共识,凝聚了力量,为进一步推进《概论》课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概论》课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