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李颖科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黑晓卉 发布时间:2021-01-13

2021年1月13日上午,应我院邀请,陕西省政协常委、教育科技委员会副主任李颖科教授在学院911报告厅作了题为“马克思主义文化观与中国文化遗产保护发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西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严冰主持。

李颖科教授首先对马克思主义文化观基本特征与习近平关于文化遗产的思想理论进行了充分的阐释。随后他结合自身专业领域,从实践案例出发,概括总结了中国文化遗产保护发展过程中存在的文化遗产受损较为严重、与文化建设严重脱节、遗产价值没有得到充分彰显等问题,并建议要从思想观念、方法策略和具体行动层面破解中国文化遗产保护发展的现存困境。此外,他还从自身科学研究的经历出发,为大家讲述了自己对于社科基金申报、科研成果评奖等方面的经验与体会。

梁严冰院长在总结时指出,李教授的报告视角独到、理论阐释深刻,拓展了全院师生的学术视野、提升了学术自信,并充分肯定了李教授的报告对于师生学术能力提升以及学科发展的重要意义。

学院教师、博士研究生6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李颖科教授的精彩报告引起了与会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