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发布时间:2021-01-24

1月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金花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李建竹,党办、巡察办主任高勇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张锐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做了充分准备。会前,围绕学校文件精神,认真布置、精心组织学习、书面征询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会上,张锐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他紧扣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聚焦5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赵正永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经过深入剖析,提出了提高政治站位,服务支撑全校思想政治工作;加强组织建设,探索院系党建有效路径;加强制度建设,推进党建“双创”发展;加强学院文化建设,增强教师职业认同感、荣誉感、责任感;发挥党建在人才培养中的引领作用;提高班子能力,推进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等整改措施。随后,学院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感情更近了、凝聚力更强了、民主团结氛围更浓了,思想得到洗礼净化,党性得到锤炼提升。班子成员都表示,对批评意见将虚心接受,对会前查摆和会上提出的问题,将认真对待、立查立改,确保问题整改落实。

李建竹作点评讲话。她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聚焦“五个方面”,认真梳理一年来的工作,紧扣主题检视剖析问题,谈的都比较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能见人见事,坦诚相待,会议开得富有成效,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强团结、促进工作的预期目的。她结合此次民主生活会,对学院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持之以恒讲政治,切实对照“五个聚焦”的要求,加强班子政治能力建设。二是要继续抓好班子建设,全面增强“八种本领”“七种能力”。聚焦我校开展2021年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专题网络培训24个课程模块,扎实落实学习要求,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素养、教育工作水平、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要持续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在效果上下功夫。结合学校专业特色,全力推进学院特色发展、内涵发展、创新发展,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实践,积极探索新途径,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四是要更加夯实学科龙头地位,强优势、找问题、补短板。要进一步增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力度,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培养,强化教师的学科意识,切实建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