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院内评审会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发布时间:2021-02-20

2月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综南楼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会。根据不同学科分类,项目评审分为三组进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哲学研究组由陕西师范大学寇东亮教授、我院鲁宽民教授、王文奎教授担任评委。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思想政治教育组由中共陕西省委党校高峰研究员、我院廉永杰教授、杨文选教授担任评委。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与党史·党建组由陕西师范大学王晓荣教授、我院史向军教授、梁严冰教授担任评委,学院项目申报人及部分成员参加了评审会。评审会议由易鹏副院长主持。

评审专家主要从选题依据、学术价值及应用价值、内容设计、研究框架和前期相关研究成果等方面对申报课题的可行性进行了预审,对每一位老师拟申报题目与内容的不足和改进之处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综合评价。申报老师与评审专家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和面对面指导交流,会场讨论气氛热烈、学术氛围浓厚。

学院高度重视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作为一项重点工作进行谋划部署。为切实提升国家基金项目申报质量,我院先后邀请西安交通大学张思锋教授、陆卫明教授、马文保教授、陈建兵教授、陕西师范大学阎树群教授、西北大学梁星亮教授、李建森教授、国防大学政治学院王军旗教授、陕西省社会科学院江波教授及我院专家共同进行了6轮国家社科基金申报项目评审与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