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会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发布时间:2021-03-10

3月10日上午,学院在综合楼909举行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会。学院团委书记王梦、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孙六平主持。

会上,围绕本学期及当前重点工作,孙六平老师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一是近期做好学生返校思想状况调查。孙老师提出,辅导员老师和学生干部近期要深入了解返校学生思想状况、家庭基本情况以及同学们关注关心的问题。要高度关注同学们的返校情况,深入学生宿舍,深入一线,了解学生实际困难,帮助同学们解决实际问题。

二是组织好“研究生讲党史”宣讲竞赛活动。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诞辰一百周年,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点。在这个关键的节点,学院研究生要积极发挥学科优势,在坚持自主学习的同时,组建学生宣讲团,从不同的维度为同学们宣讲党史。学院在各支部推荐的基础上,遴选一批优秀的党课、微党课,制作一批短视频、PPT精品课件和金微课,鼓励研究生积极开展理论研究、阐释,产生一批有质量的理论文章和宣传精品,为校内外理论宣讲做好服务,以富有马院特色的实际行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三是做好学生安全工作。孙老师强调,全体学生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切实加强对校园贷、传销、防火、防盗、人身安全等的防范意识,夯实防范重大安全事故发生的基础,积极协助学院做好学生安全工作。同时要积极响应学校文明宿舍创建工作,制定具体措施,加大宿舍安全的检查力度,对检查结果进行及时公示并将检查结果与评奖评优等挂钩。加强对宿舍各类安全隐患的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最后,孙老师指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我们要肩负起历史赋予青年一代的重任,从政治站位上找问题,从思想认识上找原因,从责任担当上找差距,从工作落实上找不足,不断提高自己的竞争力,找准方向,一鼓作气,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