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梁严冰为莲湖区教育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王梦 发布时间:2021-04-16

4月16日,莲湖区教育局举办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郝钟毓 摄)

为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安排,促进全系统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4月16日下午,莲湖区教育局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西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梁严冰院长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

梁严冰院长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帮助大家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报告会结束后,莲湖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曹美林就全系统进一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要求,要坚持读原文悟原理,用好党史学习教育“四本书”,组织党员认真阅读指定书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三个必然要求”,深入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做好党史学习宣讲,各校园要认真组织好本校园的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各类有莲湖教育特色的主题活动,展示我们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要联系实际服务群众,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改进纪律作风等内容联系起来,让师生、家长、群众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奋力书写莲湖教育追赶超越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