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马院院长梁严冰教授为全院研究生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胡佩华 发布时间:2021-04-27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认真落实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安排,让广大青年学生了解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发展历程,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和专业学习、实践活动紧密结合。

4月27日下午,我院院长梁严冰教授在综南楼323教室为全院研究生讲授题为“光辉的历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专题报告。报告从建党100周年与“七·一”建党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学习的重要论述、党的光辉历程、党的成就及经验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帮助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报告中,梁教授以党的革命历程、建国执政为切入点,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学习的重要论述”入手,以时间为轴将历史以画卷的形式展现在学生面前,生动讲授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使学生直观感受到百年来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并就为什么学习党史作出强调,一是要树立正确党史观,深刻认识三个来之不易:即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二是要汲取正能量,落实五中全会《建议》精神,加强“四史”教育,学习党的革命、建设、改革等阶段涌现的先进事迹,从典型人物身上汲取能量;三是要弘扬时代精神,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弘扬党和人民在各个历史时期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

最后,梁教授号召青年学生接过革命薪火,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付出努力。

辅导员王梦在报告会结束后开展了假期安全教育大会,会议着重强调了三点内容,第一,要进一步落实宿舍安全卫生,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杜绝使用任何存在安全隐患的电器;第二,强调积极向上的心理状态对学习和生活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遇到问题及时上报并主动寻求帮助;第三,强调疫情防控重要性,要求所有研究生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履行假期离校请销假程序。

全院两百余名硕士及博士参加本次专题报告和安全教育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