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在马爱马·我为师生办实事】纲要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系列辅导”活动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冯晓霞 发布时间:2021-04-29

编者按:

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陆续开展“在马言马·思政教师讲党史”系列宣讲、“在马研马·理论研究新作为”研究阐释、“在马学马·马院学子讲党史”宣讲大赛、“在马爱马·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等,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为切实推动落实好我院党史学习教育为师生办实事要求,促进支部党建与教学科研业务有机融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了“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系列辅导”活动。

4月29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党支部康欣副教授在综南楼911为我院部分研究生做了《资料搜集与写作规范》的辅导报告。报告从数据库使用、选题确定及论文写作规范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一是详细介绍了国内外数据库的选择和使用,并用详实的数据、权威性案例资料对人文社科类、党史类数据库的选择使用进行了重点讲解;二是从问题性、补充性和深度性三个方面介绍论文选题的原则及注意事项;三是从一手资料使用、文献引用规范等方面介绍了论文写作的基本规范。

最后,康欣老师和研究生进行了交流。

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硕士生和博士生参加了辅导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