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本科生参观校史馆开展四史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发布时间:2021-04-30

“祖国、荣誉、责任”这不仅仅校训,更是老一辈西理工人所表现出来的对祖国的感情”;“学校历史悠久,发展成就斐然,我们身上还有更多的责任要承担啊!”2021年4月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教研室组织我校19级部分专业本科生参观校史馆,开展党史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在校史馆,同学们聆听着、交流着、感悟着。

校史馆以史实和史料为依据向同学们展示了我校建校以来的历史变迁和辉煌成就,展示着学校服务于国家发展,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诸多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同学们依次参观了校史馆的三个展区的源流篇、合并篇、发展篇、成果篇、交流篇、校友篇、关怀篇七个主题篇章,校区全景沙盘和一些具有历史价值的珍贵实物。校史馆里展板、文字、图片、实物等生动而形象展示了学校筚路蓝缕、玉汝于成的艰辛历程,鲜明体现了学校坚持“育人为本、知行统一”的办学理念。同学们被西理工人始终服务于国家战略的使命感和锐意进取、改革创新的精神所感染和激励。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通过此次四史教育实践活动,同学们全面了解了学校发展历程和重要成就,深刻感悟学校发展变迁中凝聚的丰富精神文化内涵。同学们表示,将始终铭记学校“祖国、荣誉、责任”的校训,传承“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学校精神,立志励志、磨炼锤炼,争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四有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