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梁严冰一行赴延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易鹏 蒙冰峰 发布时间:2021-05-10

5月9-10日,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继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精神,弘扬延安精神,坚定领导干部理想信念,梁严冰院长带队一行4人赴延安进行了实地考察学习。

5月9日下午,前往中共中央西北局革命纪念馆、中共七大会址等革命遗址和红色教育基地集体实地学习百年革命党史,追寻革命先辈的历史足迹,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5月10日下午,一行人员走进延安学习书院,在学习书院常务副院长石翠琴的引领下参观了学习书院,深刻系统地参观学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国家、省市近年来取得的巨大成效等展览。参观结束后,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学习书院的实际,梁严冰院长一行与石翠琴副院长共同探讨研究了开展合作共建教育基地建设的相关事宜。

5月10日上午,由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延安大学承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与陕西高等教育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延安大学召开。梁严冰教授、孙六平副教授、蒙冰峰副教授、易鹏副教授参加了学术研讨会。梁严冰教授受邀在大会上作了题为“《抗战时期陕甘宁边区高等教育的成就、特色与启示》”的主题报告。

梁严冰院长一行还开展了校友走访工作,梁严冰向院友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转达了学院师生对院友们的深厚牵挂和真诚问候,并希望进一步增进院友与学院之间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