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李建竹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政课建设情况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发布时间:2021-05-11

5月1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李建竹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实地了解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情况。

李建竹重点了解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思政课教学、教师队伍建设、文明校园创建等方面情况。她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要以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契机,通过有组织地系统安排,常态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内容,在各门课程教材中强化革命传统和党史教育内容,进一步创新方式、打造特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取得实效。

在听取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计划、教学方式、备课准备等情况汇报后,她对宣传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承担的“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工作做了强调。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她在对听课情况进行反馈的基础上,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深入落实中央关于思政课建设的相关要求,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教育,加强政治引导。一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加强课程设计,注重过程考核,创新教学形式,激发课堂活力;二要组织好教师的培训和集体备课,通过骨干教师上示范课、开展教学经验交流会等多种途径,不断提升任课教师的教学能力与水平;三要加快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拓宽引进渠道,简化招聘流程,积极通过多种方式引进人才,同时加强对教师队伍的管理和培养。

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同志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