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熊晓琳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发布时间:2021-06-01

2021年6月1日晚,应我院邀请,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项目工程专家、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熊晓琳教授在综南楼学院911报告厅作了题为“建设思政理论‘金课’的思考与实践”的学术报告。我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蒙冰峰主持。

熊晓琳教授的报告首先指出来思政课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机遇,思政课教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对思政课教师的综合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要进一步提升素质、坚定信仰。同时,熊教授重点讲解了如何增强本领、建设思政“金课”。她把自己多年来从事思政课教学的经验归结为“从一到六”——“一颗红心,两条腿走路,追求三讲,突出四个基本要求,做到五位一体,把握教学设计的六个要素”的思政课“金课”标准。熊晓琳教授强调,思政课教师必须把讲好思政课当做一项事业来做,要掌握教学基本技能,凝聚力量、传递放大,做到明确一份担当、强化一个意识、把握一个要领、树立一个理念。

院长梁严冰在最后总结时表达了对熊晓琳教授的感谢,指出熊教授的报告内容充实,理念先进,语言生动,对于思政课教师来说有很大的启发意义。他希望全体教师能够深入学习报告内容,将其运用到自身思政课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为进一步提升教学水平,建设思政“金课”做出贡献。

蒙冰峰副院长在主持报告会时表示,熊教授的报告视角独到、理论阐释深刻,为教师们带来了耳目一新的创新式的思政课教学模式与理念,更为我们思政工作带来了新思考,对于提升我院思政教师教学能力,深化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打造系列思政“金课”,建设一流课程具有重大意义。

本次报告老师们感触颇多、收获颇丰,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自觉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要”的要求,不断提升自身素质,按照“八个相统一”的要求,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理直气壮地讲好思政课,为培养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