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学院举行教育部教学展示活动集体备课会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发布时间:2021-06-15

今年教育部举行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前期省委教育工委举行了省级选拔赛,我院马蕾和王长坤两位老师入选教育部比赛,为进一步打磨提升参赛作品质量,6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综南楼911举行教育部第二届思政课教学展示集体备课会。此次活动邀请了西北大学副校长赖绍聪教授、西安理工大学刘军教授、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力波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夏永林教授、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强,我院鲁宽民教授、杨文选教授、尹洁教授、许春玲教授担任嘉宾评委,院长梁严冰、院党委书记张锐、副院长蒙冰峰、两个院内打磨团队成员以及我院所有思政课标兵、能手和近年入校年轻教师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教学展示备课会。会议由梁严冰院长主持。

在教学展示活动中,马蕾、王长坤两位老师围绕参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以及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现场演示教学技能、阐述教学理念。校内外专家认真观摩了2位教师的课堂教学展示,逐一做点评、打磨,对如何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学水平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梁严冰院长在致辞中表达了对与会专家的衷心感谢,指出学校对此次教学展示活动高度重视,校党委常委会专门听取工作汇报并做出具体部署,成立由校党委书记刘德安、校长刘云贺为组长,相关职能部门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马克思主义学院也分别成立了两个备赛团队对两位教师参赛作品进行多次打磨,今天邀请校内外专家再次打磨拔高,希望两位参赛老师能认真听取专家意见、建议,尽快完善作品,取得好成绩。

6月16日,针对专家提出的具体意见,学院专门邀请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张玲副教授针对参赛作品说课环节进行指导修改。

此次教学展示备课会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是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交流思想、切磋技能的机会。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夯实了教师的教学基本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