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微党课比赛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发布时间:2021-05-1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综合楼911报告厅举行“我来讲党史”主题微党课比赛。本次比赛分为教工组和学生组,17名师生参加比赛,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杨文选、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罗建华、校团委书记陈梅、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史妍维、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郭轶担任评委,校党委第二巡察组成员、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张明列席。

17名参赛师生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历久弥坚的百年初心,再现建党的开天辟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讴歌中国共产党的千秋伟业和百年风华。比赛现场,选手们或对革命故事娓娓道来、打动人心,或对革命精神慷慨激昂、催人振奋。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杨文选从活动举办、比赛选题、宣讲内容三个方面进行点评,提出此次活动举办有利于提升老师教学能力和学生专业素养。梁严冰院长在总结中表达了对与会评委的衷心感谢,同时对进行党课比赛的师生们提出殷切期待。

本次微党课在师生中引起强烈关注与讨论。胡佩华同学表示,我们党的每一段革命历史,都是一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党员、干部要多学党史、新中国史,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常学常新,不断感悟,巩固和升华理想信念。刘瑞洁同学表示,大学生作为肩负重任的时代建设者,更认真学习党史,自觉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加强道德修养,明辨是非曲直,增强自我定力,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薛莎同学表示,学习党的历史,就要自觉接受红色精神洗礼,从红色基因中汲取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智慧的力量,用红色精神补钙壮骨、固本培元,无论何时何地都始终做到信仰不变、信念不移、信心不减,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