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批改快!分析快!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用考试改革推动教学改革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发布时间:2021-06-21

6月21日晚9点25分,综南楼901房间传来机读答题卡阅卷机的工作声。十分钟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期末考试的第一批学生的客观题成绩出现在电脑上,这距离考试结束仅仅过去了30分钟。

今年起,《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改革进入全方位实施阶段,从教学内容、方法到考核方式,都向前跨出了一大步。此次电子批改试卷,就是考试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不但节省缩短了阅卷的时间,更是将复杂的考试数据经过分析生成了精准数据,为老师提供考后精准教学的数据方案。

思政课承担着“立德树人”的伟大使命。在新时代,不断提高质量和水平,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理念,在机制、体制和模式上寻求突破。相信在全系老师的共同努力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将会打造成思政课教学的改革特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