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第二届“韶华杯”《纲要》课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发布时间:2021-06-25

为全面展示《纲要》课微电影教学改革成果,进一步推动《纲要》课国家一流课程建设工作,6月23日,我院在教11楼模拟法庭举办了第二届“韶华杯”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惠海龙、教务处副处长王学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严冰、副院长孙六平、蒙冰峰、学科带头人史向军及师生代表参加颁奖典礼。

本届微电影大赛由我院2018级、2019级和2020级3200余名学生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任课教师具体指导下,围绕《纲要》课课程内容,经过分组选题、研讨、拍摄制作等环节,用不同主题、不同形式的微电影作品集中展示了《纲要》课教学成果,充分体现了我院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良好精神风貌。前期,大赛共收到微电影作品560余部,经过评审,最终《解放西安》等2部作品获最佳原创故事片奖,《恢弘七十年》等2部作品获最佳纪录片奖,《西安事变》等2部作品获最佳翻拍故事片奖,《陈家坡会议》等2部作品获最佳剪辑影片奖,《漫谈近现代》获最佳创意奖,《五四前夕》获最佳表演奖,《打给天堂的电话》等11部作品获优秀奖。

“韶华杯”《纲要》课微电影大赛是我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重要举措,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探索将微电影制作融入《纲要》课教学,推进教学手段方法创新的具体实践,旨在运用微电影这一青年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作为载体,增强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提升学生《纲要》课参与度,打牢学生成长成才的思想基础。参会师生表示,要以本次“韶华杯”微电影大赛为契机,深入推进《纲要》课教学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进一步讲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