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最美鲜花献给党”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庆建党百年插花献礼活动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发布时间:2021-06-30

2021年6月3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和工会组织以“最美鲜花献给党”为主题的创意插花活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表达对百年建党伟业的祝福。

活动特别邀请爱妮花坊讲师朱芷涵现场指导艺术插花技巧。活动现场,花艺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解了插花的种类、基本技巧,指导大家如何选材和制作插花,讲述了插花的色彩搭配、层次构图与造型修剪,现场展示了几种经典的插花造型。

在花艺师的指导下,大家领取了插花所需的各项材料后,跃跃欲试,纷纷行动起来,现场气氛变得热烈起来。橙黄的向日葵,粉色的康乃馨、紫色的勿忘我、明亮的小雏菊、陪衬的尤加利......一朵朵鲜花在各位老师的巧手下变得错落有致。原本普普通通的花草,经过构思、选花、修剪、整枝,再根据不同的色彩、形状巧妙搭配在一起,就形成了一幅幅独具匠心又饱含深意的插花作品。整个活动现场一时间花香满溢、笑声阵阵,气氛热烈温馨,一朵朵鲜花在花篮中摇曳多姿。

此次主题插花活动,大家在欢乐轻松的氛围中感受到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认真学习插花技艺和方法,都想把用最美的花朵来表达自己对党的深情,活动中大家纷纷表达出对党的百年华诞的欣喜与激动。活动结束后,大家不约而同捧着自己制作的插花作品,来到学院红色会客厅合影留念,把鲜花献给敬爱的党。一个个美丽的插花作品,扮靓了红色会客厅,为次日的“七一”相关庆祝活动创造了良好的环境氛围。

马克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锐在活动发言中,表达了党的百年华诞来临之际的兴奋、喜悦之情,希望大家用自己的双手做出最美的鲜花,为党庆生,表达我们对党的炽热深情。他号召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始终以昂扬的斗志走在前、做表率,始终牢记美好强大的祖国来自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来自无数革命先烈的艰苦奋斗,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他号召大家向“七一勋章”获得者们学习,立足本职、默默奉献,尤其是作为一名教师,更应该学习全体教师的楷模张桂梅,牺牲自己,成就他人,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和教职工3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