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1年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教学展示活动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发布时间:2021-08-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 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陕西学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省级展示的通知》(陕教工宣办〔2021〕4号)的要求,切实提升我院思政课教师队伍授课水平。2021年8月2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综南楼911报告厅举行2021年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教学展示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学院鲁宽民教授、尹洁教授、史向军教授、许春玲教授、沈璿教授、王长坤教授、朱鸿亮副教授、陈文林副教授、鲁君副教授担任评委,活动由副院长蒙冰峰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13位思政课教师和1名学生分别以5门高校本科和1门研究生的思政课程内容为基础,围绕所选题目及相关专业知识,充分结合传统教学方式和现代化教学手段,以新颖多样的教学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所涉及的知识要点和授课内容,展现了学院教师在思政课教学上扎实的专业功底和丰富的教学经验。

针对不同参赛教师的教学展示,评委老师们分别围绕专题选取、重点难点、教学设计、教学案例、课堂导入、PPT制作、教姿教态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把脉”,依次对参赛教师予以点评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学院以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教学展示活动为契机,以提升全院教师教学水平和思政课教学效果为目的,深入贯彻落实思政课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和全过程育人的教学理念与培养目标,按照“六要”标准,进一步加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