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我院教师在各媒体平台畅谈思政课改革与创新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发布时间:2021-07-31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在百年大党奋进新征程的新时代,如何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与创新,让思政课“内容实起来、师生动起来、课堂活起来”,让思政课真正成为学生喜爱、终身受益的课程,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点。近期以来,我院梁严冰、尹洁、蒙冰峰、陈文林等四位教师先后接受陕西新闻广播、陕西电视台等节目采访,就思政课建设和改革创新、建党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等内容进行畅谈。

7月6日早上8点,陕西新闻广播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严冰、副院长蒙冰峰做客《秦风热线》(直播频率及节目:AM693,FM106.6)直播间,就思政课创新发展与听众进行对话交流。节目中,梁严冰院长着重介绍了西安理工大学重点马克思主义建设、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介绍;蒙冰峰副院长主要围绕西安理工大学思政课教学改革与创新、增强思政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实践育人和教师责任等方面做了介绍。此次的节目在学习强国平台同步音频直播,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影响。

7月12日上午11点,我院尹洁教授作为专家嘉宾做客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陕西公共文艺频道、陕西新闻广播共同主办的《我爱我的家乡》大型融媒体直播活动第二季——《陕西骄傲 智慧陕耀》大直播,畅谈陕西教育发展、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改革创新等话题!

7月26日上午10点,我院陈文林副教授作为嘉宾参加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制作推出的谈话类理论宣讲栏目《理论宣讲面对面》,围绕“百年大党 奋进新征程的政治宣言”这一主题,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主线,通过各位嘉宾多角度、深层次谈话交流,以大众语言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