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发布时间:2021-09-08

9月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在曲江校区综合楼324教室举行。院长梁严冰,院党委书记张锐,副院长蒙冰峰、易鹏,学科带头人、全体导师、研究生秘书、团委书记、辅导员和全体2021级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孙六平主持。

梁严冰代表学院致辞。他对2021级新生加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院历史沿革、学科建设、教学等具体情况,对2021级新生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喜欢学习,刻苦努力,热爱自己的专业;二是希望大家做一个有家国情怀的人。他鼓励大家在研究生阶段,守正创新,将优秀变成一种习惯,既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又要仰望星空,刻苦学习,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时代新人。

导师代表张晓艳代表研究生导师发言。她从“有目标、有意志、有态度”三个方面对2021级新生提出殷切期望,告诉同学们要拿出“衣带渐宽终不悔”的决心与执着,持之以恒不言放弃,并且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学生的殷切嘱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希望同学们永远保持激情,让真情永驻,让理想远行,日积月累,厚积薄发,走好走远走稳未来的道路。

博2104班姚璐莘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她号召新同学能够秉持于海量文献中找寻灼见的耐心,于经典著作中探求真知的恒心,始终做到在马言马,在马研马,无愧于生活,无愧于科研,祝愿大家在马院的研途风光霁月,学业有成。

张锐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培养的条件、优势与特色,希望同学们扎实落实梁院长提出的要求,不辜负导师的殷切期望,静下心来,立足自身实际,尽快确定发展目标,践行总书记在梁家河“过五关”的精神,过好马学科研究生的政治关、学术关、宣讲关、实践关、党员发展培养关,把自己锻造成善研究创新、精教学宣讲、能管理党务的复合型党员人才。

开学典礼结束后进行了入学教育。孙六平针对网络电信诈骗专门做了大学生反诈宣传,另外就疫情防控、文明宿舍创建、日常安全等进行了专门介绍,他希望同学们能尽快熟悉环境,明确学习目标,为自己的研究生学习阶段开好头、起好步。

9月6日下午,院长梁严冰、院党委书记张锐、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孙六平、院团委书记王梦、辅导员王莹前往学生宿舍对新生进行看望和慰问。

9月8日上午,学院在909会议室召开了新生代表座谈会,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孙六平、院团委书记王梦、辅导员王莹及新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孙六平就学院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相关工作做了介绍,新生代表介绍了个人情况,并就班级建设等发表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