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2037团支部举办“学习党史强信念,投身公益我先行”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发布时间:2021-09-10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马克思主义学院研2037班团支部联合西安市莲湖区莲湖路第一社区举办“学习党史强信念,投身公益我先行”主题团日活动,支部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在莲湖路第一社区主任张鹏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社区红色文化展厅进行参观学习。展厅包含“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美好新家园”三个篇章,还陈列有社区广大业主主动捐赠的具有红色文化印记的老物件。张鹏向同学们生动的讲述:“展厅由社区运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楼道架空层等区域空间打造,以视频、图文加实物陈列的形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奋斗历程,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这里是党史学习的生动课堂,我们社区干部定期都会在这里进行参观学习,从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厚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情怀。”

参观完红色文化展厅后,张鹏向同学们介绍本次“99公益募捐”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有序开展公益筹款,发挥自己的力量,动员街道各门店,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到本次募捐活动中。随后,同学们深入街道门店,与居民深入交流,以一个个充满爱的小故事感染大家。最终,社区居民纷纷伸以援手,成功的完成了此次募捐活动。

学生代表胡佩华说:“通过参观社区的红色文化展厅,学习革命前辈的无私奉献、积极拼搏的精神,激励着我在这次公益活动中贡献自己的力量,让更多的爱心传递下去。

学生代表郑鑫说:“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为人民谋幸福的奋斗史,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该发挥自己的余热去帮助更多的人。通过此次团日活动的开展,让我在社会实践的大课堂中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力量。”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的开展,马院学子用自己的青春力量为更多的人带来了温暖与希望,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不仅夯实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而且深入推进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为民情怀厚植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