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PARTY BUILDING TRENDS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校史资料及实物的公告

来源:通知公告 编辑: 发布时间:2018-03-23

各界校友、全校教职工,各部门、各单位:
    为更好地挖掘、搜集宝贵的校史资料,丰富校史馆藏品,弘扬师生“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学校精神,现面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及家属、海内外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征集学校自办学以来的实物、图片、声像、文献等各类校史资料。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一)反映学校发展各个时期标志性办学成果的实物、历史文献材料,重要人物、重要事件的文献图片等材料,对当时社会产生过重要影响的事迹材料(包括照片、实物、书籍、报刊、录音、录像等)。
   (二)各个时期为学校做出重要贡献的教职工个人照片、聘任书、获奖材料等的原件或影印件,论著、手稿及在校期间使用过的有纪念意义的实物。
   (三)反映学校各个时期的重要活动及教学、科研、师资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中具有展示价值的史实材料(包括照片、作品、文件、证书、奖状、奖章、奖杯、纪念品等)。
   (四)市级以上领导、社会名流以及重要外宾等来校视察、参观、访问或演讲时的照片、讲稿、录音带、录像带、题词、赠言手迹和相关刊物等。
   (五)各个时期国家级新闻媒体对学校重大事件、活动、人物的报道。
   (六)学校各个时期的校牌、印章、校标、校旗、校徽、证章及重要报纸、杂志、简报、批文等。
   (七)学校各个时期建筑设施、仪器设备、科研成果、重要出版物等实物、模型或照片。
   (八)学校教职工主编的教材、专著、译著及有史料价值的教案、教材、试卷、教具模型、学生证、借书证、记分册、录取通知书、毕业派遣证、校内使用的票证等,历届毕业生合影照片、纪念品及通讯录等。
   (九)知名校友自传、事迹介绍或相关材料、实物、照片、音像、书刊等。校友个人创作的作品(包括绘画、书法、篆刻、雕塑、曲谱、模型、工艺作品等)。
   (十)友好单位或个人赠送给学校的反映重要活动的纪念品,学校组织的大型活动收到的祝贺函电、礼品及照片等。
   (十一)其他具有史料价值和陈列价值的资料与实物。
    二、征集方式 
   (一)接受捐赠。对无偿捐赠者,学校将颁发捐赠证书以志纪念,捐赠物品根据布展需要在校史馆陈列或保存。
   (二)代管与复制。对珍贵的史料、实物,校史馆可代为保管(双方签定保管协议),或复制后返还原件。
   (三)拜访征集。对因公务繁忙或年岁已高的老同事、老校友提供的陈列材料,由校史馆工作人员登门拜访,接收捐赠。
   (四)文字或口头提供。对本人或他人在校期间工作、学习、生活状况撰写的文章,可以纸质或电子方式送寄或口述历史由校史馆工作人员负责采编。
   (五)经双方协商约定的其他方式。
    三、征集要求
   (一)征集时间:2018年3月20日—2018年7月15日。
   (二)提供的资料或实物请附简要的文字说明,包括时间、地点、事由、人物的姓名及职务等。
    竭诚欢迎并衷心感谢广大师生、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参与校史资料征集活动,提供各种征集线索,共同为西安理工大学的校史馆建设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联系方式:
    校史馆办公室029--63692340
    柴旺林13891935529 张发亮13227722182
    冯琛琛13363989912 魏 玮18682952505
    邮编:710054 电子邮箱:346084616@qq.com
    地址:西安理工大学曲江校区教10楼10-212室校史馆办公室(西安市雁塔区雁翔路58号)
                                             中共西安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2018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