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PARTY BUILDING TRENDS
通知公告

关于西安理工大学2020年寒假放假时间及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来源:通知公告 编辑: 发布时间:2019-12-25

校属各单位:

现将2020年学校寒假放假时间及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1.学生放假时间为2020年1月13日—2月28日。2月29日、3月1日报到注册,3月2日(星期一)正式上课。

2.教职工放假时间为2020年1月13日—2月28日。2月29日(星期六)、3月1日(星期日)上班。

供暖时间延长至2020年1月19日。

二、工作安排及要求

1.各单位在放假前,要做好师生员工假期安全教育工作,加强安全措施,做好防火、防盗、防意外事故等安全防范工作,严格执行集体活动备案审批制度;妥善安排好寒假期间的教学、科研工作和下学期开学前的准备工作。

2.放假前,由保卫处牵头负责,组织校属各单位开展一次全面安全大检查;假期各单位要切实加强防范措施,落实安全责任,保持校园安全稳定;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排查化解,加强源头防范、风险评估和隐患排查整改。

3.基建处、后勤处、曲江校区管理处、曲江三期建设管理处、莲湖校区等有基本建设和维修改造管理任务的单位,要加强监管工作,督促施工单位安全施工;对于危险场所,要张贴警示标识,做好必要的围挡、隔离及防护措施。

4.学生处、保卫处负责做好全校假期留校学生的登记、管理和服务工作;严格门禁管理和校园治安巡逻。

5.校工会、组织部、人事处、离退休工作处、学工部等部门切实做好生活困难教职工的扶困救助工作、离退休职工的慰问工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

6.后勤处、曲江校区管理处、莲湖校区、馨园物业公司等部门做好寒假期间基础保障工作,确保师生用气用电用水需要,确保教职工、留宿学生安全温暖过冬。各校区要做好1月19日前金花校区、曲江校区、莲湖校区办公区域的供暖工作和开学前的供暖准备工作。

7.资产管理处、曲江校区管理处、后勤处、学生处、教务处等部门做好相关学院搬迁、以及学生宿舍调整工作。

8.后勤处、曲江校区管理处、莲湖校区、馨园物业公司等部门要制定完善应对恶劣天气、设备故障等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9.各单位要充分重视假期的安全生产 (教学、科研、社会实践、实验、基建、饮食) 工作,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安全措施。

三、值班安排

1.各单位要认真安排好值班工作,将值班安排表经单位负责人同意后通过OA系统“信息报送”栏于2019年12月31日前报送校长办公室(联系人:扈文丽 联系电话:82312541)。

2.各单位应在本单位网页或者学校“知行网”上公布值班安排,方便师生员工办事。

3.假期值班人员要保证联络畅通,妥善处理值班期间的工作,遇有重要紧急情况立即请示报告,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

4.放假期间,学校总值班室设在保卫处,24小时值班,值班电话:82312455。

全校师生员工应依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学校有关要求,厉行节约、严格自律,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和寒假。

校长办公室

2019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