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TRENDS
党建工作

我院举行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师节庆祝活动

来源:党建工作 编辑: 发布时间:2019-09-10

9月9日上午,在第三十五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11楼513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建设暨庆祝教师节座谈会,以教师宣誓、先进表彰、集体学习、事迹报告和交流座谈形式庆祝教师节。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锐主持。

会上,举行了“牢记立德树人使命 致力教师职业追求”教师宣誓和先进表彰活动。副院长尹洁教授领誓,全体教职工在国旗前庄严宣誓:我志愿做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我庄严宣誓:忠于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履行教师的神圣职责,践行“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思政课教师要求,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爱国守法、忠于职守,教书育人、关爱学生,严谨治学、勇于创新,为人师表、甘于奉献,为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奉献智慧与力量,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而努力奋斗!学院院长鲁宽民为获得“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的梁严冰教授和荣获陕西高校“思政课程教学标兵”称号的青年教师易鹏、张根强献上鲜花,并表示热烈祝贺。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六平带领大家学习了《西安理工大学“师德师风建设强化年”活动实施方案》,重申了《西安理工大学新时代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实施办法》《西安理工大学师德失范负面清单及师德失范处理办法(试行)》等相关规定。

“全国优秀教师”梁严冰做了先进事迹报告。他对学校和学院表示感谢,畅谈了教师的敬业、求实、创新精神塑造和如何建立学术自信、如何正确处理教学与科研之间的关系等问题,勉励青年教师要志向远大,扎实进取,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无愧于国家的培养,无愧于自己的职业,无愧于这个时代。

张根强、易鹏介绍了参加陕西省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的经验和体会。他们认为应该虚心听取同行意见,教学科研方面精心准备,建立自信,努力练好基本功。他们表示要在以后的教学过程中,对标新时代要求,做好迎接新挑战的准备,变压力为动力,认真上好每一节课,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与会教师进行了交流座谈。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史向军教授在发言中认为,教师应活到老学到老,始终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武焱旻副教授认为,对待学生应有真诚的态度,教学要与时代特色和学生特点紧密结合。院办主任王小妮,雷云飞、张悦等老师先后发言,畅谈了体会和感受。

张锐对学校《关于做好师德师风建设强化月暨庆祝第35个教师节有关工作的安排》做了传达部署,并就对标学习学院先进榜样事迹和优秀教师经验,进一步坚定自信,团结协作,推进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作了发言。

鲁宽民做总结讲话。他通报了上午带队参加学校教师节集中宣誓仪式的情况,代表学院对全体教职工表示节日的问候,对教职工今年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祝贺。他对学院全体教职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工作上要有吃苦耐劳,团结奋斗,不断进取;二是科研上要能不断的提出问题,突破自己科学研究的瓶颈期,进而解决问题;三是教学上要时刻关注学生,不断充电,做先进文化的传播者,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发挥好率先垂范的表率作用。

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