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TRENDS
党建工作

德育教研室党支部以“形势与政策”课教学为载体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

来源:党建工作 编辑: 发布时间:2019-09-18

随着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的开启,德育教研室党支部按照学校、学院主题教育活动安排,在加强理论学习基础上,聚焦时政热点,高质量完成“形势与政策”课程备课任务,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本学期初以来,教育部两次组织“形势与政策”课全国集体备课会,要求面向全体大学生开展一次“形势与政策”课专题教学,引导学生正确理性认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按照学校安排,德育教研室承担“形势与政策”课程备课任务。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陈文林、党员教师鲁君组织召开两次研讨会,对授课内容、讲解思路、授课注意事项等进行了深入探讨,搜集整理相关资料50余份。在校、院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支部成员群策群力,攻坚克难,快速而高质量地完成了本次“形势与政策”课的前期准备工作,制作《中美经贸摩擦与香港问题》PPT课件近百页,讲义2.2万余字,为全校集体备课会的顺利召开奠定了基础。

9月18日上午,我校2019年秋季学期“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在101会议室召开。德育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陈文林围绕“中美贸易摩擦”和“香港问题”两个主题,详细分析了中美贸易摩擦发生的背景、事实、实质以及中国政府的基本立场,回顾了香港暴力违法行为发生、发展的经过,梳理了香港回归的历史,阐述了中央对香港发展的一贯支持及对当前问题的回应和期望,并对本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的重难点及其注意事项进行了解读辅导。校党委书记刘德安对本次“形势与政策”课的组织准备工作给予了肯定和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