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TRENDS
党建工作

研1928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

来源:党建工作 编辑: 陈良语 发布时间:2019-09-25

9月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1928党支部在教11楼五层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研究生辅导员王梦、研1928支部党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运主持。

李运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在全党范围内开展的主题教育,是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重要内容。他从主题教育部署、学习目标要求、学习教育内容以及学习教育形式这四个方面制定支部学习计划,并要求支部成员加强学习强国的学习,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围绕主题教育定期撰写学习心得,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按时向组织提交思想汇报。

王梦为大家做了题为《解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的主题党课,分别从党支部建设与《条例》出台的背景和意义、《条例》主要内容以及贯彻和实践要求三方面展开论述。最后,王梦对党支部成员提出几点要求,第一,作为党员要讲政治,强本领,担使命,树立远大理想,坚定政治立场;第二,党员要努力协调好学业、学生工作、爱情和生活四者之间的关系,在各方面发挥表率作用;第三,支部要以《条例》为守则,明确支委职责分工,积极开展支部活动。

此次支部会议,对于党员明确主题教育学习目标,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统一步调开展活动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