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TRENDS
党建工作

我院开展院级党校第一次培训暨“坚守初心使命,牢记党规党章”学习会议

来源:党建工作 编辑: 陈良语 发布时间:2019-09-26

9月26日下午2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11楼五层会议室召开院级党校第一次培训会,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党员代表参与本次培训,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六平为学生上题为“坚守初心使命,牢记党规党章”的主题党课。

会上,孙六平提出要严格按照组织发展党员流程,规范组织发展党员各阶段对学生的管理;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强化理论知识学习,创新院党校培训形式。他指出,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的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党组织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不仅有助于引导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也有助于党员自身在学习和实践过程中,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进而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孙六平对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提出要求:一是要培养读书兴趣,将精读和泛读结合起来,静下心来“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深入领会、深刻理解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二是要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增强自我学习意识,努力提高理论功底,掌握看家本领,增强笔力,磨练“笔杆子”,练就“真功夫”。三是要锻炼演说与讲课能力,做到提笔能写,张口有话说,用精准的文字和生动的语言传播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切实把自己培养成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传播者和思想政治教育的行家里手。

最后,孙六平带领大家学习党章相关内容。他指出,党章是全党的总规矩,党章是约束党员的最高行为规范,学习、遵守、贯彻、维护党章是每位党员和积极要求加入党组织的积极分子的责任和义务。同时强调,作为马院一员,要坚守底线原则,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严明政治纪律,强化政治担当,做到守纪律、讲规矩、有原则,自觉做到言行统一、知行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