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TRENDS
党建工作

我院组织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

来源:党建工作 编辑: 王晓艳 发布时间:2019-10-08

10月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在教十一三层会议室集中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群众游行直播活动。院党委书记张锐、院长鲁宽民、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孙六平、博士生代表、研一部分新生代表等20余人参加了活动。

10时整,激昂的军乐声拉开了国庆70周年大会序幕,伴随着庄严的旋律,在场的老师同学们纷纷起立,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现场人员一起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紧接着,马院师生共同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70年前的今天,毛泽东同志在这里向世界庄严宣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气势恢宏、情理交融、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同学们表示要以实际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自己的爱国心、奋斗情、报国志中,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用自己的汗水和双手为向往的美好生活添油助力。随着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声令下,阅兵正式开始。解放军战士铿锵有力的步伐声响起,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到了屏幕上相继亮相的党旗、国旗、军旗护卫方队、徒步方队、装备方队和直升机编队等受阅队伍上。正步铿锵堂堂气,寒光闪耀凛凛威。在阅兵仪式上,共编为59个方(梯)队,包括15个徒步方队,32个装备方队,以及12个空中梯队、各型飞机160余架、装备580台(套)集中亮相,是近几次阅兵中规模最大的一次,方队数量创历史新高,受阅装备近半数全新亮相。人民军队90多年来年的不平凡军史,共和国的70载风雨历程仿佛都在这一刻呈现在我们面前。由十万名群众、70组彩车组成的三十六个方阵和三个情境式群众游行向天安门广场走来。全场师生被屏幕前祖国强大的军事国防实力以及群众游行的热烈气氛所深深震撼,随音乐激昂鼓掌,共同祝贺祖国繁荣富强。

直播结束后,师生们仍热烈讨论着庆典中的精彩场景,分享着自己的心得和感悟。大家一致认为:本次阅兵庆祝活动充分展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彰显了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以及维护世界和平和地区稳定的坚定决心,动员并激励了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七十年砥砺前行,七十年沧桑巨变。值此举国欢庆之际,我院师生欢聚一堂,为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富兵强喝彩。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祖国的后备力量,我们要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守初心、担使命、强本领,承担起自己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在激荡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