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TRENDS
党建工作

博士支部集中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来源:党建工作 编辑: 发布时间:2019-10-01

 

10月1日,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的统一安排下,博士支部在教学11楼301会议室与学院师生一起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群众游行直播活动。

上午10时整,庆祝大会开始,56门礼炮,70响轰鸣,震撼人心,当国旗缓缓升起,大家起立高唱国歌,之后在热烈的掌声中,全体参会人员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来的辉煌成就,并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一国两制、和平发展,团结一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铿锵有力、鼓舞人心,会场爆发出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

伴随着雄壮的进行曲,阅兵式开始,本次阅兵部队由15个徒步部队、32个装备部队和12个空中梯队三部分组成,他们依次接受习近平总书记的检阅,并以分列式通过天安门广场,接受祖国和人民检阅。阅兵式后,群众游行开始,这次的群众游行覆盖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各行各业,也回顾了七十年来人民生活的巨大变化。

观看直播结束后,同学们难抑激动的心情,纷纷表达了自己的体会和感受。

2017级博士郝智浩:作为一名马院人,我们要理直气壮捍卫我们党史国史的书写权、阐释权、传播权,应当像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那样,要敢于当战士,不要做袖手旁观的绅士,在思想舆论界激浊扬清,积极同错误舆论观点展开斗争。

2017级博士夏玉汉:新中国成立70年,是中华民族赓续千年梦想、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走向民族复兴的伟大历程。一切伟大的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的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重任在肩,应当自觉树立崇高理想信念,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将爱国情、强国志转化为报国行,共同汇聚起民族复兴的伟力。

2018级博士徐奇:70周年华诞令人骄傲,70周年的成就令人自豪,阅兵式上中国人民解放军严整的军容军貌和先进的武器装备更是令人印象深刻。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创造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2019级博士薛渊: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在新时代,广大青年是社会主义建设的生力军,作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肩负着学习好、传播好马克思主义的伟大实践和历史使命,未来必将延续和发扬光荣传统,将个人命运同国家民族的命运发展相联系,主动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推进改革开放,用青春荣光助力祖国发展,在实现中华人民伟大复兴的的道路上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