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TRENDS
党建工作

研1928党支部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来源:党建工作 编辑: 陈良语 发布时间:2019-10-01

七十年风雨兼程,她仍旧鲜艳,永不褪色。七十年风云变幻,她依旧昂扬,绝不改向。五星红旗,是中华儿女共同的信仰。国庆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研1928党支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一)参加升国旗仪式

10月1日上午,支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校升旗仪式。伴随着庄严肃穆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全校师生的注目下,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曲江校区冉冉升起。

参加升国旗仪式

(二)观看阅兵仪式

10月1日上午,支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学院会议室等地集中观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群众游行直播活动,观看直播的同学们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直播结束后,同学们热烈讨论着庆典中的精彩场景,分享着自己的心得和感悟。闫梦雅同学说:“70年在人类历史长河中只是弹指一挥间,但对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来讲,这是沧桑巨变,换来了人间的70年。作为中华儿女,我为我们伟大的祖国感到自豪,为我们伟大的祖国衷心祝福。如今的盛世中国,我们为之自豪。我们中华儿女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再起航,必须永不懈怠、凝聚起团结一心的磅礴力量,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航船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姚桂林同学说:“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盛大的阅兵式,使我再一次回忆起毛主席曾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的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这句话承载着太多太多。它是饱受战乱的人民的殷切期待盼;是无数为革命浴血奋战的革命者最大的告慰;是历经列强压迫的中华民族重新站起来的自尊自信自强;是中华民族走向繁荣昌盛的起点;也是中华民族的伟大胜利!作为华夏儿女,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感到由衷的光荣和自豪,作为一名学生,努力学习科学知识,将来成为国家的建设者,把我们伟大的祖国建设的更加强大。”

(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体会

国庆期间,支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并做读书笔记。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一书,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一主题,以“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为核心内容和主要依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内容丰富、结构严整,忠实原文原著、文风生动朴实,是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材料。同学们在学习中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清晰明了的科学认识,理解把握也更加深刻,这一思想也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