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TRENDS
党建工作

博士支部集中观看《榜样4》专题节目

来源:党建工作 编辑: 发布时间:2019-10-22

 

2019年10月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在教十一楼五楼会议室集中观看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榜样4》。节目按照典型事迹再现、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的形式,讲述了优秀共产党员的典型事迹,彰显了优秀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是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

党员们在节目观看过程中聚精会神,大家都被老英雄张富清、村党支部书记李连成、第一驻村书记黄文秀、邮递员唐真亚、环卫工人李萌、“羊书记”隋耀达以及航天团队等先进个人和集体的典型事迹感动。

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达了自己的体会和感受。

夏玉汉说:节目中介绍的榜样人物,他们是为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默默付出的中国共产党员,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观看后深受感染,要在平时的学习和工作中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坚定理信念,敢于担当,承受住压力,经得起检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博士研究生,应当深刻汲取榜样力量,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及崇高精神,深入潜心研究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杨家宸表示:他们是亿万普通人当中平凡的一员,但他们又是伟岸的,他们是国人的骄傲,是民族的脊梁。榜样们不忘初心、乐于奉献,开拓进取的精神深深地感染着我们。深感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而职责重大,油然而生的敬意使我产生了向他们学习的冲动,因为我也想成为他们那样的人——岗位能够平凡,但不能甘于平庸。将平凡做到极致,同样能够干出令人瞩目的成绩,同样能够成为周围人的榜样。

薛渊说:普通而不平凡,细微却令我们感动。“榜样”其实都是普通的个体,但平凡的他们却拥有不平凡的力量。我们要善于学习榜样模范身上可贵的进取奉献精神,在平凡的工作中也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边景景说:观看《榜样》,学习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以强烈的标杆意识,以榜样为鉴,学榜样,向榜样看齐。“动人以言者,其感不深;动人以行者,其应必速。”《榜样》中每一个镜头、每一个场景、每一个故事,都彰显着党员的力量,展示着党员的魅力,传递着党员的正能量,让观看的人都深深地感动、折服,用平凡故事讲述深刻道理,用先进典型模范事迹诠释党的崇高理想,展现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执着和坚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