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TRENDS
党建工作

我院赴略阳县何家坪村开展扶贫走访

来源:党建工作 编辑: 发布时间:2019-10-24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把主题教育与与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相结合,院领导班子分工开展相关工作,助力脱贫攻坚。

学院在全院开展了为贫困户捐献过冬物资活动,师生踊跃捐献棉被、衣物等。10月24日,院党委一行四人冒雨前往略阳县白雀寺镇何家坪村走访慰问我院结对帮扶贫困户,并带去全院师生捐赠的过冬物资和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学院领导还与村干部、我校驻村工作队员进行了交流座谈,了解该村扶贫情况和扶户需求。何家坪村党支部书记侯素兰对我校扶贫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对学院前期为帮扶户捐赠生活家具等工作表示感谢。针对帮扶户已经实现脱贫退出,大家商讨了下一步帮扶方案,计划建立长效机制,让帮扶户实现“自我造血”。学院还到白雀寺镇我校驻村干部住宿点看望慰问了我校驻村干部,并为他们送去慰问品。

此前,学院领导、思政课教师、学生组成的“用心扶贫 用行济困”暑期社会实践队,深入周至县农村开展社会实践,走访扶贫干部、村民700余户,对脱贫攻坚实施成效进行调研,获西安理工大学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评比一等奖,省级标兵团队,被推荐参评全国优秀社会实践队。学院承担的“2018年度陕西省脱贫攻坚成效第三方评估服务项目”成果纳入对市级党委、政府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受到省扶贫开发办公室肯定,近期正筹备进行新一轮第三方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