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TRENDS
党建工作

德育支部召开支部大会 推动主题教育活动走向深入

来源:党建工作 编辑: 发布时间:2019-11-08

11月8日上午,德育支部全体党员齐集教11楼301会议室,听党课,学讲话,谈教学,话初心,推动主题教育活动不断走向深入。

院长鲁宽民教授首先为支部全体党员呈现了一堂《从延安精神的形成发展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主题党课。鲁教授从延安精神的发祥讲起,深入剖析了延安精神所内蕴的“团队意识、奋斗意识、创新意识、节俭意识、公仆意识”,总结概括了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的原因在于“有远大理想信念、有科学理论引领、有服务人民宗旨、有选贤任能机制、有严明纪律规矩、有自我革命精神、有强大领导能力”。认真聆听之后,党员们一致认为:延安精神既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历史表达,同时也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领导能力提升的重要资源,作为共产党员,我们有义务将延安精神存之于心,见之于行。

在支部书记陈文林的主持下,支部大会随后还进行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集体学习,讨论了教学相关问题。后续,德育支部还将推动主题教育活动与课程教学环节的深入对接,并在课堂教学、考试命题等方面贯彻落实,以充分彰显主题教育活动的有效性和针对性。